创新中心功能



剪辑.png


创新中心任务


1、研发设计

针对机器人产业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重点开展关键零部件研发、核心技术研究、集成应用技术研究以及质量可靠性设计技术研究,解决目前国产机器人的技术实现问题。

2、测试验证

建设机器人功能、性能、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安全性、电磁兼容等方面的测试验证技术和测试验证条件,开展机器人测试验证,解决产品保障问题。

3、成果转化

建立先进的成果转化机制,一是转化渠道要畅通,有市场对接,有投融资保障,有知识产权维护;二是转化收益分配要公平合理,既保障研发人员的利益,又有利于市场力量的参与。具备一定的专业成果转化队伍,专门从事成果转化方方面面的事情。

4、标准制订

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机器人产业发展中基础性和引导性作用;加强基础通用标准和关键核心标准制修订;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订,推动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支撑机器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5、人才培训

建立专家委员会、讲师团队等多种方式,把社会上机器人行业的专家学者聚集起来;建立政府支持、中心牵头、多方参与的培训体制;建立和行业企业双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在完善自身工程实践制度的同时为企业培养直接用于设计生产一线的高级技术人才。

6、交流合作

建立面向产业、接轨国际的机器人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国内外分散的优势资源力量。一是组织开展和国外先进研究机构的技术交流,协助产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装备,推动国产机器人“走出去”;二是帮助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共需对接、协同合作。


联系我们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开泰大道38号二层、五层西侧

电话/传真:020-89859483

邮箱:info@gric.org.cn

网址:www.gric.org.cn

关注我们